新城镇积极在辖区内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4-04-15 10:25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婧)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维护小区的食品安全环境,连日来,新城镇组织网格员在辖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守护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在活动中,网格员走街串巷,深入辖区田间地头、小区,向居民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常识、食物中毒预防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居民在选购食品时,要认真查看包装标识、食品标签、生产日期等内容,增强居民食品安全意识和识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平时少吃高盐、高糖、高脂食物;杜绝食物浪费;其中重点给老年居民讲解了隔夜菜给身体带来的伤害。对于自己种植农作物的农户,因普遍是年长者,网格员定期入户宣传农药的使用方法,确保药水打得及时、用得正确,在食品安全的源头上筑牢安全屏障。“我们的菜都是无添加、纯绿色蔬菜,保证食品的安全,一定让买菜的村民吃得健康,吃得放心。”村民李大娘说。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食品安全意识和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度,为辖区广大居民群众工作、生活营造一个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新城镇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