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开区税务局:擦亮“税路通”服务品牌 助力“泰达模式”扎根海外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4-04-16 14:35

津滨网讯(记者 尹冰晶)“天津经开区税务局为我们量身定制的‘泰达版税收指引’帮了我们大忙,真是太感谢啦!”在近日天津经开区深入中非泰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的政策辅导座谈会上,公司副董事长赖四清告诉记者此次政策指导让他们公司受益匪浅。

1713184816449056267.jpg?h=800&w=1200

据介绍,近期,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关于“税路通”服务品牌建设工作方案的要求,推广“税路通·e企津彩”天津服务子品牌,天津经开区税务局坚持以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为目标,以跨境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结合区域税源特色和跨境纳税人特点,专门成立了走访调研小组,深入企业开展政策辅导,用精细服务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在此次深入中非泰达投资股份公司开展的政策辅导座谈会上,赖四清表示:“近年来,我公司响应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秉持高质量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园区的理念,持续推进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开发建设、不断完善运营管理模式,总结提炼‘泰达海外模式’,助力境外经贸合作区可持续性发展。”

据了解,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现有驻区企业150余家,其中,中国企业数量占比50%,包括巨石、西电、美的等行业龙头企业,发展势头良好,但园区内企业普遍对境外税制不熟悉、信息填报不熟练。天津经开区税务局了解情况后,主动收集整理园区企业共性问题,组织业务骨干为园区企业量身定制“泰达版税收指引”,通过全方位、定制化服务保障助力“走出去”企业减负赋能、行稳致远。

天津经开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盛佳宝表示:“下一步,天津经开区税务局将紧紧围绕‘税路通’相关工作部署,不断擦亮‘税路通·e企津彩’服务品牌,提升跨境税费服务专业化水平,为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