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泰达平安网 国家安全在校园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4-04-16 16:17

津滨网讯(记者 张伯妍)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泰达一中携手天津海关工业产品安全技术中心和东丽海关,为师生带来一堂“大思政课”。

课堂上,工作人员以“外来生物”这一话题为切入点,通过PPT进行图片展示、典型案例介绍等方式,为同学们讲解生物非法入侵的危害,并以真实案例强调抵御外来生物入侵、保护国门生物安全的重要性。随后,工作人员就口罩的定义、作用等以及符合中国标准合格口罩的特性进行了系统介绍,详细阐述防护用品市场准入的要求以及我国防护物资质量安全监管的典型案例。

“本次活动提高了学生对国家安全的认知度,同时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在校园里形成维护国家安全自觉性和责任感的浓厚氛围。” 在活动现场,一名老师告诉记者。(泰达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