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北疆地区智慧物流交通缓冲区正式上线!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4-04-17 10:16

津滨网讯(记者 孙畅 通讯员 肖凯文)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天津市智慧物流发展工作的指示精神,做大做优做强港口经济,服务“津滨”双城发展,新港街道、交警部门历经多次实地考察、会议研判,积极推动智能缓冲区的先行先试工作,日前,新港街道召开天津港北疆地区智慧物流交通缓冲区专题会议暨中集世联达供应链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及天津自贸试验区鑫港司家签约仪式,加快推进智慧物流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缓解天津港北疆地区道路拥堵等问题。

会上,各企业畅所欲言,就自身实际情况对智慧平台建设提出可行性的建议和意见。市智慧物流平台专班对新港街道此次先行先试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下一步将以天津港北疆地区智慧物流交通缓冲区先试先行为依托,积极探索综合停车服务区与广域集疏运智能调度应用场景的建设,助力天津港新质生产力发展。天津港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为缓解天津港北疆地区大车停车难、道路拥堵的难题,交警支队下一步将加大巡视治理力度,强化宣传、精准发力、堵疏结合,更好地服务港区企业。

“我们要按照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工作要求,提高站位,加强交流与合作,通过打造‘三板斧’解决北疆地区道路拥堵问题。一是减少拥堵,联合交警等部门精准施策、合理部署、创新方式,营造有序的港区交通秩序;二是堵疏结合,通过建设停车场、‘司机之家’等方式完善周边设施配套,疏导车辆有序停放;三是智慧板块建设,依托‘卡车之家’平台建设搭建数字化卡车司机生态,为司机提供便利的生活服务,包括餐饮、停车、住宿、论坛等,同时也为司机提供一站式货运接单、快速进港服务,提高进出港效率。”新港街道党工委书记田鹤飞说。

下一步,新港街道将本着“互惠共赢、共建共享、联动发展”的原则,在企业联动、信息共享等方面深入合作,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推动意向谋划场景落地,推进智慧物流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缓解北疆地区交通运输压力。(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