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冷链查验场地投入使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4-04-17 10:35

津滨网讯(记者 张倩)4月16日上午,在优合智慧冷链产业园内,随着刚刚获批的进口冷冻水产品查验场地迎来首宗作业——约26吨来自厄瓜多尔的冷冻南美白虾顺利完成查验,并进入园区仓储库,这标志着该园区冷冻水产品查验功能正式启用。今后,企业在中心渔港冷库存储进口冷冻水产品时,无需“绕道”其他查验库,可在该园区内一站式入仓,实现全冷链环境下就地完成货物的查验、储存、配送等一系列流程,进一步助推中心渔港骨干冷链物流基地跨境贸易便利化。

优合智慧冷链产业园占地百余亩,总建筑面积超10万平方米,设有6座冷库,具备冻切加工、国际进口展销、供应链金融监管等六大核心功能,是优合集团在国内正式落地的第一个智能云仓冷链一体化项目。园区总存储量达6.4万吨,年流通冷链食品总量超过100万吨。

记者了解到,冷冻水产品是天津口岸重要的进口商品类别之一。根据有关规定,该类产品须由海关对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产品标签及新鲜度等进行查验后才能进入市场。进口冷冻水产品查验场地投用后,将有效降低进口相关产品的物流和时间成本,有助于更多国际冷冻水产品进入百姓餐桌,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据优合智慧冷链产业园总经理助理赵瑜琪介绍,园区内3号库、6号库为海关查验仓库。获得查验资质后,进口水产品的收发货人或其代理人可以提出在园区场地查验的申请。审核批准后,海关将派员到现场完成查验流程。如手续齐全,最快20分钟检验一柜产品,产品完成查验后可直接进入园内仓储冷库。“以往货物得在天津港靠岸,并在其他查验场地接受查验。查验完成后运到中心渔港冷库进行储存、等待配送。现在不用来回折腾了,直接查验入库,既能帮客户节省成本,又提高了查验效率,让冷冻水产品的品质得到了更好的保障。”赵瑜琪表示。

港口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核心载体。截至2023年底,中心渔港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已建成冷库库容55万吨,聚集了中农批、优合、骏和实业、中渔置业、海世盛通、金三冷链等60余家冷链产业企业,涉及食品加工、国际贸易、冷冻仓储等多个领域。此前,中农批、金三国际获批成为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此次优合智慧冷链产业园获批进口冷冻水产品查验场地,进一步丰富了中心渔港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的服务内容。生态城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拓展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增值服务功能,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赋能创新链,构建全链条冷链物流产业体系。(生态城管委会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