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沽街道华馨里社区:垃圾分类在指尖 绿色环保记心间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4-04-17 10:35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通讯员 张晋华 摄影报道)日前,汉沽街道华馨里社区联合垃圾分类公司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在指尖 绿色环保记心间”世界地球日活动,旨在引导居民共同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倡导垃圾分类、保护生态环境等环保理念。

活动中,工作人员先给大家抛出一些问题,你知道塑料从哪来,又去了哪里吗?如此便利的塑料到底会有什么危害?你了解的塑料回收是怎么样的?谁来承担污染带来的重担?随后播放了《塑料的故事》纪录片,为居民揭示了不为多数人所知的幕后故事。在《塑料的旅程》课堂上,居民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积极地回答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都分享了自己生活中使用塑料、处理垃圾的许多经验。通过纪录片实例了解到塑料垃圾的巨大危害后,居民纷纷发出了惊叹。许多居民都承诺道,要将课堂上学到的有关垃圾分类与低碳生活理念应用到生活中。

居民们用五彩斑斓的画笔描绘关于垃圾分类的主题作品。随后,居民又迎来了减塑行动志愿活动环节。工作人员将一个个印有地球图案的环保袋发到了居民手中,让大家用画笔为地球上色。在展示了一件涂满了蓝绿两色地球的环保袋作为参考后,工作人员继续鼓励大家发挥想象力自由创作,在环保袋的空白处画下想要的元素。居民纷纷发挥自己的创造力,长在地球上的参天大树、捧着地球的双手等元素被仔细地描绘在各自的环保袋上。

时间在居民兴高采烈地创作中不知不觉地流逝,活动也迎来了尾声。在合影时,居民都开心地举起了自己的作品,并同工作人员约定,将环保袋带回家后一定要多多使用,减少产生塑料袋等垃圾。

“通过一个小小的环保袋,将我们每一个普通人与保护环境,保护地球的行动相连接,这正是我们所追求的目标。”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