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家园街道星海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4-04-17 15:10

津滨网讯(记者 刘静)4月16日,胡家园街道星海苑社区组织辖区商户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排除安全隐患。

活动中,社区邀请汇安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培训老师柳月玮为现场商户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真实发生的菜市场火灾案例,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店主在店铺内留宿的安全隐患、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危害等,提醒广大商户要谨慎用火用电,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电动车在店内停放或充电。同时,柳老师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遇到火灾后如何疏散逃生、如何紧急自救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知识,帮助大家掌握逃生技能,在紧急时刻确保生命安全。

为了让广大商户能学以致用,社区工作人员还模拟了火灾现场,柳老师带领大家通过实操的形式,亲身体验了遇到险情、紧急报告、实施救援、现场操作的整个流程,让大家通过实践掌握自救互救技能。“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掌握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刚刚老师还手把手地教我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前灭火器放在店里就是摆设,我都不知道如何使用。同时,通过这次消防演练也让我们深刻意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帮助我们以后遇到紧急事件能够冷静正确地处理。”商户张女士说。

星海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辖区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商户的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理能力。后续,社区将不断完善消防工作机制,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号召广大居民、商户将消防安全知识与生产生活紧密结合,不断增强自身消防安全素质的同时,也能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积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积极参与到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当中,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胡家园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