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栏 | 防控疫情,这些故事暖人心!滨海新区教体系统在行动!——大港区域(一一零)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3-29 22:32

津滨网讯(记者 赵爽)大港上古林小学总务主任张庆君,响应区教体局选派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下沉社区(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主动报名,被分配到大港街福苑里社区参加防控工作。他做好出入人员登记、测体温、发放宣传材料、安全巡查、劝导居民等工作。他去底商进行巡查,督促居民扫码进入商铺,监督店主给进入的顾客测体温、对店铺进行消毒、督促商铺人员戴手套。同时,他安排时间做好学校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学校购置疫情防控物资,做好开学前的防疫准备工作等,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1585481853967004883.jpg

刘泽东老师是古林街福渔园的居民。得知社区招募防控工作志愿者,他积极报名,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其实,刘老师在放寒假的前两天突发心梗,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并做了心脏支架手术。他坚持每天到岗,手持体温检测仪,对社区进入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并对进入车辆进行登记。他反复提醒大家不串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坚定信心、科学防控。他说:“我的身体不碍事,多一个人付出,咱们社区就多一份安全。”

1585481863545028673.jpg

赵福来老师是一名老党员,他主动当起志愿者,每天在小区门口值勤,仔细询问来访人员的情况,做好登记和测量体温的工作。他的儿子被志愿者们每天辛苦的工作感动了,父子俩花了1000余元为社区志愿者购买了一些物资,赵老师还专门买了60件一次性雨衣送到社区。

1585481874833045702.jpg

1585481896278066895.jpg

与社区同进退 践行初心使命

大港第二幼儿园园长赵之娥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全体教职工同心防控疫情。同时带领教师们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增添“宅家”乐趣,隔离病毒,不隔离教育。

作为这个幼儿园的“大家长”,她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第一时间向全体教职工传达疫情形势和工作方案;作为一名党员,她毫不犹豫地投身到社区一线,戴上红袖章,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为过往居民和车辆登记、办理出入证、维持秩序、消毒。每天上午7点半都能准时在社区门口看到她的身影,她一直和社区工作者们同进退,践行初心使命。

1585481912356001068.jpg

赵之娥园长心系下沉社区参加防控工作的老师们,与其他两位园长一起出资购买慰问品送到她们手中,送去温暖和关怀。她叮嘱老师们在抗“疫”的同时不要忘记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做好防护,坚定老师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1585481923680080300.jpg

守土我有责 党员要担当

作为一名党员,大港五小的德新民老师主动联系兴盛里社区居委会,报名成为志愿者,给进入小区的行人测温、登记、宣传防疫知识。

1585481932294024533.jpg

刘乃嫚老师1月21日到社区报到,为居民办理出入证。为了方便居民办理,办证地点设在小区大门口的墙角,刘老师在寒风中一坐就是半天,三天办证工作结束后又加入测温的队伍中。“您好,测下体温。”“出入证您带了吗?请出示一下。”这几句话一天要说上百次,有时还会遇上态度不好、不配合检查的居民,“办事这么教条,刚出去买个东西回来还要测!”刘老师依然和颜悦色、耐心地作解释。

1585481947395043568.jpg

危急时刻 党员先行

大港职成教中心党员冲锋在前,积极主动投入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党员朱佩青自2月5日开始至今,坚持在福港园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初春的天气乍暖还寒,雨雪风交替,朱佩青克服诸多困难,每天早早来到社区报到,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出入社区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出入登记、出入证明办理。虽然很辛苦很劳累,有时甚至回到家腿脚都是冰凉的,但是他无怨无悔、心甘情愿。

1585481961358091489.jpg

疫情防控 大港向阳小学在行动

大港向阳小学党员朱润祥、高润成积极投身所居住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主动配合居委会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出入人员排查、体温测量等工作。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保卫群众生命安全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他们的带动下,更多的党员干部教师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1585481974992000104.jpg

暖心行动 助力战“疫”

大港苏家园学校教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保证正常的网络教学的同时,自愿到所居住的社区报名成为防疫工作志愿者。测体温、广播宣传、出入登记、消毒等,是他们的日常防疫工作,老师们不惧严寒,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1585481989336055937.jpg

魏凤梅老师购买慰问品对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赵斌老师和窦连江老师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助力战“疫”。面对疫情,苏家园学校教师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非常时期的责任与使命。

1585482642406026743.jpg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