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英雄回到家,看看团圆餐都吃了啥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4-01 17:51

津滨网讯(记者 陈西艳)3月31日,滨海新区首批返津的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结束集中休整,终于回到家中。迎接他们的,不仅有来自亲人和同事的温暖,还有久违的家的味道。

近两个月没见,天津医科大学中新生态城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李素芬忽然感觉儿子长大了,“爱人为我做了我盼望已久的手擀面,我儿子还给我做了五角星馒头,真好吃!”

       随天津市影像技师医疗队出征的大港医院影像技师李喆已40多天没有见过家人,她告诉记者,爱人提前请假回家来等自己,带着两个孩子到小区门口迎接。她见到爱人孩子后激动得想哭,抱着孩子亲了半天,各种情绪一股脑儿涌现出来。她的爸爸妈妈还为她准备了海鲜大餐,有螃蟹、皮皮虾等等,“久违的家的味道。”


       虽然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李宁觉得自己不过是下班回家,跟家里人嘱咐,不用做特别隆重的准备,但家人为他准备了皮皮虾、螃蟹等丰盛的晚餐,“下班回家吃饭了。”


1585716750242047420.jpg

       李宁家的团圆餐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团委副书记、护师孙凯庆,护士张英除了期待以久的大餐外,还都收到了特别的礼物——定制蛋糕,他们都向记者展示了蛋糕的图片。孙凯庆收到的蛋糕上写着“男神凯庆、欢迎回家”,张英收到的蛋糕上除了有“庆祝小英英同学胜利归来”的字样外,还立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全村骄傲”。

张英女儿的美术老师还为她送来了草莓和画,“她从我去武汉支援时就想为天津医疗队做点什么,给我们医院这次回来的所有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都送了礼物,我非常感动。”张英说。

孙凯庆收到的蛋糕

张英收到的蛋糕

1585717591676055245.jpg

张英女儿的美术老师送的草莓和画

回到家,吃上家里的饭,大港医院骨科东区护士杨晶太高兴了,忘记了拍照。她告诉记者,自己超爱吃海鲜,爸爸一大早就赶到上古林市场买回了海鲜,全是她爱吃的,还有妈妈做的三鲜打卤面,“太香了”。

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普内科护士赵涵回到家的时候,妈妈和爱人都在小区门口等着自己,她和妈妈紧紧拥抱,眼里都是泪水。她的爱人说,赵涵支援武汉期间,自己其实一直很担心,但怕给她造成心理负担,不敢表露出来。现在妻子终于回来,自己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平安回来比什么都强。    

大港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王雪也告诉记者,自己非常感动。她回到家时惊喜地发现,同事已经在家门口等她两个小时,从天亮等到了天黑,就为和自己见上一面。

1585716837114029127.jpg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内分泌科护士刘亚静所在小区的物业,特地拉起了条幅,欢迎英雄平安归来,“我害怕隔离回来不让进小区,所以提前问了一下物业,没想到他们给了我这么热情的欢迎。非常惊喜,也很不好意思。”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