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茂荣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树牢底线思维 坚决打好防汛抗旱保卫战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高志翔   2020-07-03 15:00

时报讯(记者 王建喜)7月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调研检查防汛工作,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打好防汛抗旱保卫战。

杨茂荣一行现场察看了海河轮船船闸准备工作情况、经开区南站海河河堤防汛准备工作情况,以及东江路泵站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防汛防潮物资储备、应急抢险准备和重点工程进展情况,并现场观看防潮应急演练。杨茂荣指出,滨海新区地处九河下梢,拥有全市全部153公里海岸线,承担着上防洪水、中防内涝、下防海潮的重大任务。要绷紧战时之弦,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做好防大潮防大汛的充分准备,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茂荣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按照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部署,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打好防汛抗旱保卫战。要细化优化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防汛防潮、河道防抢等专项预案,进一步明确河道、海堤等重点部位责任,做到监测预警、指挥调度、抢险救援、灾后恢复等各个环节全覆盖。要聚焦重点区域、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应对措施和手段,确保所制定的预案实用、管用。要做好综合实战演练,及时开展各层次、各类别的洪涝干旱灾害防御实战模拟演练,不断检验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防汛抗旱抢险队伍的应对处置能力。要继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以重点防汛点位、低洼地段和防潮风险点等灾害防御为重点,做好日常管护防守和巡查,做到险情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完善抢险救援协调联动机制,发挥驻地解放军、武警部队的特殊作用,提升通信、交通、电力等专业抢险能力,提前做好准备,同时动员社会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力量有序参与,做到统一指挥、迅速响应、处置有力。要严格落实抢险救援人员安全防范措施,坚持科学指挥、安全施救,严防发生次生灾害事故导致人员伤亡。

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蒋凤刚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