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滨海制造:太重TZ400钻井平台

稿源:网易天津   编辑:高志翔   2020-07-03 15:03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于6月23日至24日在天津举办,以“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为主题,打造云上世界智能大会。滨海新区区委网信办联合网易新闻共同策划推出“了不起的滨海制造”系列主题海报,为您陆续带来天津滨海新区在全国乃至世界领先的智能制造领域突出企业和先进装备。

本期为您带来高端海工装备——太重TZ400钻井平台

a_003

a_004

我是太重TZ400钻井平台

我来自了不起的滨海制造

我是海上建起的“高楼”,

向海底的石油天然气发起进击

创新引领,钻具的智能排放成为现实

远程遥控,动动手指就能完成作业

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

我稳稳占据高端海工装备的制高点

000

太重(天津)滨海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是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位于天津临港经济区,已建成“前港后厂”的重型机械装备制造和出海基地。公司现有五个分公司,七个职能部门和滨海技术中心,形成了锻压设备、化工装备、海工装备、港机设备四大类产品和港口业务的“4+1”格局。

“TZ400”是太重设计开发制造的首台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海工装备,主要用于海上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作业的钢制非自航自升式钻井平台,适用于泥沙质或淤泥质海床作业,具备深井作业和大位移丛式井/水平钻井功能及试油辅助功能。相比同船型JU2000E具有环境适应性好、可变载荷大、自持力强等显著市场优势。丙烯塔是龙油石油化工550万吨/年重油催化热烈解项目100万吨/年气体分馏装置的核心设备,设备总高84.95米,直径约7.732米,设备总重约1003.7吨,是龙油项目最高的两台设备,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石油化工气体分馏丙烯精馏设备之一。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