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脱贫攻坚战 深化全方位扶贫协作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高志翔   2020-07-04 15:00

微信截图_20200704145946

时报讯(记者 徐晶晶)7月1日至2日,滨海新区代表团赴甘肃省甘南州合作市学习考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两地扶贫协作,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推动甘肃省甘南州合作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与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座谈。

滨海新区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合作市卡加曼乡实地考察新区援建的香拉花海特色旅游村项目,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成效。连茂君边走边看,就完善配套设施、促进旅游产业发展与当地领导深入交流。拾级而上,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杜富贵家中,听到他通过土地流转、务工报酬、分红等方式实现了持续稳定增收,连茂君深感欣慰,并祝福他日子越过越红火。随后,连茂君来到藏族群众尕都才让家中,与他亲切攀谈,深情地对他说,要坚信在党中央的带领下,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日子还会越来越好。

在两地座谈会上,连茂君指出,此次学习考察,我们深切感受到甘南州合作市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的决心、力度,感受到了甘南州合作市广大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感受到甘南州合作市一步一美景、一户一小康、一村一产业、一人一幸福的发展成效,进一步坚定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必胜信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坚持有限无限有机结合,以有限的投入加强无限的感情,以有限的资金带动无限的资源,做好有限的线下协作,拓展无限的线上交流,搭建长期合作的线上交流平台,持续推动“产业互补、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作风互鉴、共同发展”。坚持输血和造血有机结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支援与合作并举、技术与智力相融,全力做好“造血”文章,真正走好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脱贫之路。坚持实践和学习有机结合,对口帮扶人员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放下架子,沉下心去,深入基层,认真学习甘南州和合作市先进的管理经验、生态文明思想实践、特色县市发展思路与甘南干部饱满的工作激情,在实践中提高本领。坚持当前和长远有机结合,将成功的扶贫协作模式进一步固化,并向深度广度推进,做到全领域、全覆盖、全合作,推动两地感情进一步延展、工作进一步延展、组织进一步延展、领域进一步延展,唱好对口帮扶的大戏,传承两地水乳交融的情谊,共同打造东西部交流合作、携手共赢的发展典范。

俞成辉对滨海新区长期以来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要突出“联”字,在联人、联心、联情上下功夫。加强两地交流、交往、交融,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资源互补、优势互通,持续加强沟通协作。突出“扶”字,在扶贫、扶志、扶智上下功夫。在人才交流培养方面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切实发挥帮扶的催化作用,进一步激发各族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突出“精”字,在精准、精确、精美上下功夫。要更精准更精确,把帮扶的成果定位在精美上,依托合作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和资源禀赋,着力打造文化、特产、饮食等特色一条街,持续扩大群众固定收入渠道。突出“感”字,在感谢、感激、感恩上下功夫。充分挖掘滨海新区在合作市帮扶实践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模范事迹,号召全州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关怀和天津的深情厚谊。

座谈会上,环球旅行社(天津)有限公司与合作市签订了区域旅游合作协议,举行了滨海新区社会帮扶捐款仪式。

天津市援甘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袁新河;区领导马波、夏青林;甘南州领导刘永革、周梅;合作市领导文建斌、马庆平、刘风云、赵凌旻、谢青云、常征、杨中鲁、马小梅、加华东珠、尹五生、万玛当知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