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我们一起加油 | 今年新区8131名考生将参加高考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0-07-05 00:01

津滨网讯(记者 哈迪 孔一权 戴枭翔 报道 陈宝麟 贾磊 摄影)2020年全国普通高考临近,记者从区教育体育局了解到,今年新区有8131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比去年增加75人,共设塘沽一中、塘沽二中、塘沽十三中、塘沽紫云中学、汉沽一中、汉沽八中、大港一中、大港实验中学、大港八中、大港油田一中10个考点328个考场。

1593875758520088742.jpg

图为高三学生在教室内看书

定点联系医院开设“绿色通道”

在疫情防控方面,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新区各考点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由考点主考、公安人员、医疗卫生人员、校医及应考单位负责人组成。在各考点,由区卫生健康部门或疾控机构增设1名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

区卫健部门为每一个考点学校指定1-2 所具有核酸检测能力的定点联系医院,作为考前防疫准备和考试期间出现突发事件处置的定点医院。定点联系医院为考前疑似病例考生,以及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考生开设“绿色通道”,考生凭“准考证”及时接受核酸检测和临床检查,并出具相关诊断结果。

1593875969426025557.jpg

图为学生紧张备战高考

每个考点至少设置4个备用隔离考场

新区集中设置一个隔离留观考点,用于考前排查出的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持天津健康码“红码”者,以及正在进行医学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的考生集中隔离与考试。在隔离留观考点的考场,每位考生单独一个房间,每个房间安装视频监控系统,考试过程中全程进行视频监控,同时该考场还将配备专用救护车或转移隔离考生的车辆,用于处置突发事件。

新区在每个考点至少设置4个备用隔离考场,主要用于考前14 天内出现发热(1 次核酸检测为阴性)或考试当天出现发热等症状的考生进行隔离考试,以及持天津健康码“橙码”的考生,经核酸检测为阴性,经卫生健康部门和疾控部门认定,可以在常规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备用隔离考场将设置专用防疫特殊通道,保证与正常考生进退场通道相隔离,配备速干手消毒剂、个人防护用品等,同时配备具备防疫条件的监考员和工作人员。

1593877759499095706.jpg

图为天津一中滨海学校高三学子复习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

每个考场考生人数调整为25人

各考点校将在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的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并确保考点门口合理设置体温检测通道,安排体温检测人员,防止因检测通道少、检测人员少而形成人员聚集。同时,各考点校还将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等,供待检人员做受检准备以及检测不合格人员短时休息调整使用。

考场布置方面,新区在严格按照标准化考点要求的基础上,降低考场考生的密集度,减少考场的人数,由原每考场30人调整为每考场25人,考场内考生座位横向间距尽量达到1 米以上,纵向间距根据考场面积尽量增大。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