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战疫情 党旗飘扬守阵地——记天津经开区集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10-17 20:57

津滨网讯(记者 尹冰晶 报道 贾成龙 摄影)10月16日晚上7点半,第七批245名韩国三星系企业员工通过中韩“快捷通道”顺利入境,抵达中新天津生态城世茂希尔顿酒店(以下简称:世茂希尔顿)进行集中隔离,天津经开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党委、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也再次担起重任。据了解,自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经开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的答卷。


1602935312268017331.jpg

隔离点专班服务人员帮助韩籍员工搬行李

以坚强的战斗堡垒守卫疫情防控主阵地

在采访中,天津经开区党委办公室主任孙明胜告诉记者:“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经开区共设置了6个集中隔离点,其中,第七大街如家酒店和于家堡洲际酒店由经开区党委办负责工作专班,7月20日,按照市指挥部、新区指挥部的要求,经开区党委办又承担了世茂希尔顿酒店工作专班有关工作。”为全力做好世茂希尔顿酒店集中隔离点的防疫工作,经开区紧急抽调了经开区党委办的精兵强将,协调世茂希尔顿酒店、属地派出所等多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组成了坚强有力的集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让党员找到了组织,员工找到了归宿,隔离人员找到了主心骨,天津经开区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骆振宇告诉记者:“我们临时党支部成立了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下设了7个工作组,细化分工,统筹归口,用专业的力量从事专业的工作,全力包保和保障隔离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到位,坚决确保隔离工作环节和三区两通道设置到位。同时,我们全力做到合理分工,履职尽责到位,着力推动抓好隔离工作服务保障,保证整体的医护和防护服务到位,另外,我们还对重点和特殊人员人群给予关爱,积极做到暖心服务全到位。”

1602935163892003173.jpg

韩籍员工有序入住酒店

据介绍,经开区集中隔离点在之前接待湖北返津人员时,曾有一家是四口人一同入住集中隔离点,当他们到达隔离点时天色已晚。由于担心隔离点消毒措施不够完备,会影响到年幼孩子的身体健康,妈妈情绪激动。抱着孩子不肯进门。医疗队员耐心介绍了隔离点的内部结构、消杀情况和防护措施,并给孩子提供了完善的防护装备,一路引导他们到达隔离房间。考虑到小宝宝需要喝奶粉,每次送水时,医疗队员都格外注意水瓶消毒,让家长安心。细致周到的工作终于得到了认可,妈妈态度发生大反转,特意发来微信致谢:“谢谢你们,那天我太冲动了,这些天我感觉特别温暖,向你们致敬。”在这件小事儿的背后,是集中隔离观察点的温情服务和硬核措施。

据介绍,世茂希尔顿酒店延用了经开区“1+3+3+3+N”的集中隔离点酒店工作模式,即充分发挥1个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岗、党建宣传阵地”党建工作3要素,坚决落实“本质安全、被隔离人员安全、工作人员安全”安全防范3举措,主动展现“暖心包、韩语欢迎视频、韩语健康抗疫天天练”关心关爱3服务,构筑“食、住、行、医”的“N”项全方位服务保障体系,各岗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投入到了紧张忙碌地备战中,持续提升防疫能力、深入挖掘服务潜力、充分整合部门合力,切实彰显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以党员的使命担当发挥模范带动作用

记者在世茂希尔顿酒店看到,工作专班的每一名党员胸前都佩戴着鲜艳的党徽,天津经开区党委办公室科长王森林就是其中之一,王森林告诉记者从3月25日集中隔离点工作专班设置以来他就一直工作在集中隔离点的防疫一线。从第七大街如家酒店,以及于家堡洲际酒店到现在的世茂希尔顿酒店,在谈到这段时间的防疫工作时王森林说:“作为一名党员,‘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我是党员我先冲’代表了我们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的心声,我们必须要坚守阵地,同广大党员同志们一起,在隔离点临时党支部的号召和带领下,共同战斗,落实最严格的隔离防控措施,提供最暖心、最舒心的管理服务,宾至如归,让隔离人员从紧张中来,带着喜悦离开,充满希望奔赴工作岗位。”骆振宇告诉记者:“我们临时党支部要求每名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用自己坚强的意志品质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带动影响身边的同志,勠力同心,共同战‘疫’,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的身先示范为党旗增光添彩。”

1602935223988041087.jpg

隔离点专班服务人员为韩籍员工测温

正是在这样的党旗飘扬下,经开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据了解,从3月25日以来,经开区集中隔离点酒店累计接收并隔离3600余人。孙明胜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以来,经开区集中隔离点接收的人员中,有国内重点地区来津人员,有欧美国家的中国留学生,有境外来津的船员,也有外资企业的高管,人员类型复杂多样,隔离工作艰巨而繁重。特别是于家堡洲际酒店和世茂希尔顿酒店,重点承接大型外资企业隔离防控任务,目前已经分别完成德国大众系和韩国三星系企业高管和工程师541人、1324人的隔离防控,并且实现了隔离人员零确诊,专班人员零感染。在经开区集中隔离点隔离期满的企业员工、高管、工程师已经奔赴全国各地的企业,有力的推动了外企企业在中国、在天津、在新区的复工复产和满产达产,为区域经济的恢复和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孙明胜表示:“下一步,经开区集中隔离点工作还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从隔离防控、管理服务、暖心关怀等各方面为隔离人员提供帮助和安全保障。同时,我们也会采取严格有效的防护措施,确保隔离点工作专班人员的安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让党旗在经开区疫情防控的主阵地高高飘扬。”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