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战能过关 中国女足进军奥运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1-04-13 21:28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4月13日,苏州奥体中心,中国女足与韩国队展开奥预赛附加赛次回合争夺,在先失两球的困难局面下,在一万名现场球迷的加油声中,中国女足经过加时赛苦战2:2战平韩国,以总比分4:3淘汰对手,拿到东京奥运会正赛的参赛门票。

同顺利得胜的首回合表现相比,中国队在次回合几乎可以说是判若两队,特别是上半场,全队突然变得像不会踢球了一样,从容被慌乱覆盖,施压被受虐取代,每个人似乎都背上两袋面在踢比赛,主场优势变成主场压力。连王霜、王珊珊这样的队中球星都没了灵气,出球犹犹豫豫。其它人就更甭提了,队友间连主动接应都不知道了,尤其是中后场,不仅看着有空档攻不上去,还让自己承受着被断球遭反击的威胁。扼制不住的混乱,最终是把压力集中到了中国队的门前,防守人再多,也是一团糟,结果上半场就被韩国队连进两球,客场攒下的比分优势被抹平。此外,首回合的进攻,显然赢在利用了韩国队防线晕高的缺点上,而这一场完全看不出照方抓药的明确思路,直到0:2落后,没了退路,才胡打胡有理被迫开始高空轰炸,而中国队还就是有了第一次高举高打创造的机会,在第69分钟通过王霜的定位球,由大个子杨曼在门前头球一蹭,干扰了守门员的判断把比分追成1:2。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