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代表团名单引热议,网友都在关注什么?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7-15 09:40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新华社14日下午正式公布了参加第32届夏季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一份长长的777人的名单引起网友们的强烈关注,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截止到当日24点,仅就微博统计的名单阅读次数,就已经高达2.9亿。
中国体育代表团此次精英尽出,全面参赛。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全球体坛的第一个超级盛会,虽然迟到了一年,但总算还是来了。太多的热点、焦点、兴奋点,引起了网民的关注。

浩浩荡荡参赛去

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777人,其中运动员431人,是中国参加境外奥运会规模最大的一次。总人数和运动员人数均超里约奥运会的711人、416人。
在项目上,中国奥运代表团实现了境外参赛史的最全覆盖。东京奥运会共设33个大项339个小项,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报名参加除冲浪、棒垒球和手球之外的30个大项225个小项的比赛,为境外参赛小项最多的一届,超过了里约奥运会上的26个大项、210个小项。
对于中国代表团浩浩荡荡的出征队伍,网友“梦溪”给出了高屋建瓴的概括,他认为,“体现了中国强大的包容心,不管世界如何,日本如何,我们都以一个包容世界的心去对待全世界,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作为全新的世界级大国,我充分的展现了我们的大国胸怀,奥林匹克是世界友好的竞技精神象征,也是国家形象展现的舞台,我们积极的释放,我们友善容入世界大家庭的决心,打脸世界对中国的各种质疑。”
当然也有其它议论之声,有关中日关系,有关疫情防控。
“jacky”问“为什么要这么捧着日本”,“丑小猪”想问题挺周全,“我们做的是尊重国际规则的事情,不会主动挑事扩大冲突,“~伟~”也有类似回答,并有适当拔高,“别忘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同时这样做也证明中国人的能力,智慧和自信”,另外还有署名“腾讯网友”的朋友懒得回答直接反驳的,“这叫捧?这叫扬我国威!”

有网友认为就算是为了防疫,也不必派这么多运动员去,网友“summe与与”站在运动员的角度说,“评论有些人说话就跟没读过书一样,为国争光这不仅是一种荣誉,也是运动员们的职业和梦想,他们为这一次机会付出多少年的努力,试问他们能有几个四年来等?”

平平安安凯旋归

在相关疫情问题的议论方面,“永恒伯纳乌”冷静且热心肠地祝愿,“安全第一 成绩第二。日本疫情严重。出征已是胜利!”
“Angeline”也提醒道,“疫情仍旧全球肆虐时期,此次出征日本奥运会,不同于往年,前路不容易,中国健儿在为国争夺金牌的同时,必须做好防疫防护措施,祖国人民期待你们健康、安全凯旋!”
网友“晗”的思路比较开放,也比较清新,“放心的去吧,都打了疫苗了,一定是零感染回归,还能再做一波中国疫苗宣传。”
也别说,还真备不住有如此效果。
网友们还一个议论比较多的问题,也是中国体育的老问题——阴盛阳衰。
本届参赛的中国运动员中,有女运动员298人、男运动员133人,差了165人。光是中国三大球,女排球员12人,女篮球员12人,女足球员22人,这一下就比男子多出来46人。还有一些项目,也是更多的女运动员争取到了奥运参赛资格,比如赛艇,女运动员是23人,男运动员仅为7人。
还有“宇宙”提问,“有没有奥运直播”,这个尽管放心吧,去现场看比赛很难,开、闭幕式及80%的比赛项目都可能面临局部看台开放,或者干脆完全空场进行。但是,看直播可不难,不但有,还是很全面的那种。
最后,再来几条网友的美好祝愿——
梅初月浅浅: 加油!中国奥运健儿们。征战东京奥运会,我们在一起
湖水中的珍珠: 熟悉的项目看到了好多熟悉的名字,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期待你们再创辉煌!
wo就是我不愧是我: 升国旗 奏国歌 中国加油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