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报》 | 滨海新区组织外籍人士集中接种新冠疫苗 “滨城”疫情防控 服务便捷获点赞

稿源:今晚报   编辑:刘洁珊   2021-08-21 08:38

滨海新区近日在泰达医院组织新区外籍人士集中接种新冠疫苗。

在泰达医院外籍人员新冠疫苗接种点门外,不少外籍人士早早就来排队。来自德国的安德瑞娅和丈夫来中国已经九年了,她告诉记者,平时无论是进出小区还是进入商场,都会有人测量他们的体温并查验健康码,同时提醒戴好口罩。来自日本的北辰告诉记者,中国对入境的外国人实施有效的闭环管理,在统一的地方进行隔离。他觉得这项措施非常好,有力保障了疫情不扩散。这次集中接种新冠疫苗,外籍人士都表示很相信中国疫苗的质量。在留观区,几位来自日本的外国友人纷纷表示,接种过程十分顺利,比想象的要便捷得多,医生也很亲切,有什么问题都能第一时间详细解答。

据了解,此次外籍人士集中接种新冠疫苗是滨海新区组织的第十一次,之前新区已经总共为1727名外籍人士进行了首针疫苗接种。此次有104名外籍人士进行首针疫苗接种,还有190余人进行第二针接种。

滨海新区后续将采取集中接种和随时接种相结合的原则继续为外籍人士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如果有外籍人员需要接种,可以从属地也就是社区或者工作单位提交申请,然后由属地报到新区的外事部门,最后由外事部门进行统计,按照人数多少对接医院,医院根据情况进行安排,人数多的就组织专场进行集中接种,有急需的医院也可以协调进行专门接种。(记者 岳珊)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