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报》 | 上半年滨海新区城镇居民 人均可支配收入 同比上涨10.7%

稿源:今晚报   编辑:刘洁珊   2021-08-21 08:39

近日,国家统计局滨海新区调查队发布2021年上半年滨海新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上半年滨海新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滨海新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9708元,叠加2020年同期基数较低因素影响,同比上涨10.7%,居民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上半年,滨海新区积极落实全市就业优先政策和稳就业系列政策措施,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发放援企稳岗补贴,鼓励留津过年、发放“留岗红包”,各类投资项目开工建设带动用工需求上升,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加之就业人员平均从业时间增加,以及受大宗商品影响例如国际原油和金属类商品价格的回升,相关企业员工的奖金相应提高,共同推动滨海新区城镇居民工资性收入实现较快增长。上半年,滨海新区城镇居民工资性收入为21663元,同比增长14.5%,拉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2个百分点,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达95.3%,是城镇居民收入增长的最主要动力。

今年以来全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为常态化,对滨海新区城镇居民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逐渐减弱,个体经营户有序开工。上半年,滨海新区从事批发零售业、交通运输业、居民服务业以及住宿餐饮业等行业的城镇居民收入有较大幅度提高,增幅达28.2%。城镇居民三产经营收入的增加带动经营性收入稳步增长,达1556元,同比增长4.7%,比一季度提高1.8个百分点,拉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0.3个百分点。(记者 岳珊)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