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入选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名单

稿源:网信中国   编辑:刘洁珊   2021-09-30 07:37

为深入开展人工智能社会实验工作,中央网信办秘书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公布经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确定的10家综合基地和82家特色基地。

通知指出,要深刻理解定位。申报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的定位、目的和核心要义,采用社会实验等规范性方法开展智能社会治理的理念和工具研究。国家行业主管部门将定期组织开展有关培训。

通知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申报单位要按照申报材料中提出的计划,建立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资金保障和任务分工。鼓励各地创新基地组织管理模式和建设运营方式。建立实验基地专家咨询机制,广泛邀请专家积极参与有关工作。要重视智能社会治理实验能力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和培训。国家和省级行业主管部门将协助推荐有关专家。

通知还就编制实施方案和加强督促落实提出要求。申报单位要按照《关于组织申报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的通知》明确的建设任务,基于实验基地定位,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完善实施方案。国家和省级行业主管部门将组织专家对实施方案起草工作给予指导。省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实验基地的支持和指导,及时掌握实验基地的工作情况。国家行业主管部门将建立实验基地交流平台,制定实验基地有关管理办法,对实验基地定期考核,动态调整。

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名单如下(根据专家评审得分排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