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之水门桥》亮相金鸡百花电影节 英雄部队“钢七连”再度集结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12-31 00:07

津滨网讯(记者 王淞)12月30日,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亮相厦门金鸡百花电影节,并发布首支预告,英雄部队“钢七连”再度集结,志愿军战士们迎着狂风暴雪,奔向新的战场——水门桥,这是一场坚定意志与钢铁壁垒的较量,也是战士们的背水一战。《长津湖之水门桥》在原班人马打造的基础上,迎来了全面升级,七连的故事将更加曲折动人、爆炸场面更加惊心动魄、严寒风雪更加凄厉艰苦。据悉,影片目前已经拍摄完成,正在后期制作中,将于2022年全国公映。

七连全新挑战所向无前

气温骤降,风雪如瀑。《长津湖之水门桥》此次发布的全新预告,展现了七连的战士们在漫天风雪下,面临敌军猛烈火力压制,迎接三炸水门桥的残酷挑战。千里对万里的一句“今天想怎么跑,你自己定”催人落泪,也让人看到昔日的江边野孩子已经蜕变为真正的战士。七连的故事仍在继续,志愿军猛虎般的意志将继续传递给每一位观众。影片同时还发布一张全新海报,志愿军战士们迎着酷寒与冰雪眺望远方,诚挚敬礼。身后是战场,前方是故乡,每个带着冻伤的面庞上都写满肃穆坚定的神情。

《长津湖之水门桥》主演吴京接受采访时透露,该片经历了长达四个月的雪景拍摄,导演与演员在零下二十几度的严寒天气中不分昼夜辛苦拍摄,不仅脸被冻到僵硬,甚至一度冻到在雪地上睡着。谈到七连后续的故事,饰演指导员梅生的朱亚文表示:“七连战士们会在这部影片中展现出更强的凝聚力,将为观众呈现出更燃、更热血的战斗场面。”

全面升级续写战争史诗

发布会现场,《长津湖之水门桥》其他几位主创在接受采访时,也讲述了拍摄期间的细节。总监制黄建新表示:“无论是剧情展现还是拍摄难度,包括后期制作,《长津湖之水门桥》比起前作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回想起影片中雪景的拍摄经历,徐克表示,其中的艰苦程度难以用语言简单描述,相比前作,可谓“更寒冷,更热血,更残酷,更火爆”。

今年国庆期间,电影《长津湖》让各年龄段观众了解到了那群“最可爱的人”是如何守护新中国,换来了今日的美好生活。如今,《长津湖之水门桥》的主创团队对这部续作也寄予了同样的期待,总制片人于冬表示:“《长津湖》让世界看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真实一面,看到了中国人保家卫国的决心。等到《长津湖之水门桥》上映的时候,大家还将看到中国人为守护国家、守护和平百死而无悔的决心与意志。希望‘长津湖效应’可以长久地持续下去,这是比票房更重要的东西,也是这部电影最大的意义所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