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疆边检站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4-15 16:50

津滨网讯(记者 魏薇 贾磊)“国家安全,有你有我。好好学习,报效祖国!”4月11日,在三江侗族自治县仁里小学里,孩子们稚嫩的声音掷地有声。这是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东疆边检站赴广西支教民警庞佰克正在带着学生上一堂生动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课。

课堂上,民警庞佰克一边播放安全教育视频课件,一边为学生们讲解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通过提问互动、畅谈感想、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为学生们普及了国家安全观、《宪法》和《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交流讨论环节十分热烈。

同时,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东疆边检站以“国家安全,有你有我”为主题深入开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校园、进货轮、进企业、进网络、进码头。

民警为待上船船员发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折页

4月8日至12日,东疆边检站组织本单位全体民警职工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上答题活动,并向东疆管委会、辖区企业等同步推送,共计348人参与。此外,东疆边检站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货轮、进网络。民警走进辖区企业,向太平洋码头待上船船员发放海报、宣传折页,提示长期工作在海外的国际航行船员要在点滴行动中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依托东疆边检站联合调处中心中国籍船员线上面访机制,向中国籍“荣海”轮、新加坡籍“进海”轮上工作的38名中国籍船员普及《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剖析典型案例,加强释法说理,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民警通过在线面访向在船船员普法

东疆边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东疆边检站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忘我的工作投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口岸管控国门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