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 联盟助推产业发展 中塘镇自行车(电动车)产业链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05-15 21:22

津滨网讯(记者 孙敬婷 刘睿 通讯员 王雪 摄影报道)为落实好“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企业办实事”,以党建引领促进链条企业高质量发展,日前,中塘镇成立自行车(电动车)产业链党建联盟。

据了解,该联盟成员单位包括中塘镇9家具有代表性的自行车(电动车)上下游生产制造企业。截至2021年底,9家企业生产总值共计33.56亿元,实现税收3943万元,为中塘镇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也为中塘打造自行车主题园区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中塘镇要将党建联盟作为企业之间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

联盟强 助推产业强

围绕中塘工业园区9家自行车(电动车)上下游生产制造企业,以搭载产业链党建联盟为契机,通过党建引领,把战斗堡垒建强在“链”上,创新力量汇聚在“链”上, 服务保障抓实在“链”上,多措并举强链补链延链,以党建引领促进链条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塘镇自行车(电动车)产业链党建联盟的成立,是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践载体;是发展壮大区域集群,实现组织资源整合、组织优势结合、组织力量融合的有力推手;也是创新产业党建新模式,加快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实施强链补链延链工程,推进中塘镇园区自行车(电动车)特色产业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的积极探索。

搭建党建引领平台

中塘镇在自行车(电动车)产业链上建立党建联盟,探索构建产业园区党委领导、龙头企业党组织牵头、产业链企业共同参与的“1+3+6”组织体系,依托产业链抓组建、促覆盖,推动党的组织向上下游企业、项目团队延伸;在优秀人才中大力发展党员,设立党员示范区和党员先锋岗,把党员能人聚在产业链上,引领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听党话跟党走,使党组织强起来、党员标杆立起来、党员形象显出来。

搭建政企对接平台

中塘镇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产业链建设、企业文化塑造深度融合,配备专(兼)职党务力量,选派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定期深入企业走访,提供“保姆式”服务,收集企业在市场推广、招工、融资、人才引进等方面各类问题,开设“书记论坛”“联盟议事厅”等议事共商平台;定期邀请职能部门、科研院所,集中商议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形成快速响应机制,促进企业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同时,支持产业链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互动交流活动,实现共同提高,协同进步的目标。

搭建企业合作平台

中塘镇将放大产业集群优势,充分发挥中塘自行车(电动车)产业集聚效应,党建引领,以大带小、以主引配,坚持党群工作一体化部署、活动一体化开展、品牌一体化塑造。组织开展“技能比武大赛”“自行车(电动车)新品展览会”“微党课”“微心愿”“亮身份”“亮特色”等主题活动,增进企业之间的政治认同和情感联系,将党建力量转化为产业链发展的内在动力,形成集群化竞争优势。

“在联盟共建的实践中,成员单位的全面合作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会更好地转化为生产经营的发展优势,携手新时代,共创新成效,取得新进展,赢得新胜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塘镇相关负责人曹俊义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