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油田公司党委:疫情防控 夺油上产“两手抓”“两不误”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05-15 21:21

津滨网讯(记者 窦永滨 哈喆 通讯员 张阳 田蕾)连日来,大港油田公司党委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夺油上产工作,在牢牢守住“零疫情、零感染”底线的同时,有力确保了油区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运行。

1652604076988083915.jpg

大港油田港西一号井丛场

发挥政治优势 筑牢防控屏障

大港油田公司党委严格把控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属地责任,精准研判疫情形势,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坚持疫情日报制度,全面强化各类场所和员工家属管控,重点抓好敏感人员排查工作。先后制定印发《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及《补充通知》等文件5个,累计排查中高风险区旅居史97人。特别是针对地处河北省的南部油区单位,公司党委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主动与地方党委政府沟通对接,筹措医用橡胶检查手套、酒精、防护服等物资,组织完成多轮次核酸检测任务,尽最大努力杜绝了疫情传播风险。注重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在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党员联系群众工作制度的同时,向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员工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有效保障了员工队伍稳定。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前往所在社区报到,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协助街道、社区做好筛查工作。

4

防疫上产两不误

坚持统筹推进 打响百日会战

公司党委发挥党组织引领功能,牢牢咬定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工作目标,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在百里油区全面掀起了夺油上产“百日会战”热潮。两级党委广泛开展“百日会战 党旗飘扬”主题实践等活动,推进党员“亮身份、明标识、创示范”工作,实施“党建+”工程,创建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等1400余个,广大党员以身作则战疫情、保生产,成为夺油上产揭榜挂帅、领衔攻关的主要力量。

广大基层党组织探索开展互联共建工作,共建立上游下游、甲方乙方、机关基层、企业内外等党建联盟160余个,实现了组织联建、工作联动、业务联抓,为夺油上产工作提供了强力支撑。自4月上旬以来,累计投产投注新井30口、实施油水井措施207口,并在南港新区、滩海新区、赵东C/D区等地区接连投产多口高产井;原油日产水平大幅提升1062吨、为近两年最高水平,不仅为圆满完成全年原油产量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更坚定了老油田保持原油长期稳产、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信心和决心。

4-1

高效圆满完成生产计划

凝聚先锋力量 全力抗疫保产

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迎难而上,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夺油上产一线高高飘扬。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组建党支部书记防疫服务队,带头做好健康监测、行程排查、信息上报等工作,并及时向员工群众传达疫情防控精神要求、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带动党员踊跃报名参加社区一线抗疫。位于南部油区的第三采油厂党委第一时间发出“抗击疫情 誓夺原油生产主动权”的动员令,迅速组织千名党员成立党员突击队,引领带动3000余名员工连续2个月守护南部油区,在有效抗击疫情的同时,全力确保23口10吨以上油井顺利投产,精准实施高效措施油井19口,保持了原油产量稳中有升。

天津储气库分公司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靠前站位、主动作为,专门成立8支共203人的“亮身份、保供气、当先锋”党员突击队,发现问题及隐患620个,处置突发事件18件,为员工群众解决问题41个,最高日注气量达2027万方。原油运销公司党委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岗制度,带领全体党员坚守岗位、埋头苦干,推动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实现管输原油118万吨、泥浆处理3.12万方、油泥砂处理1751方,圆满完成既定生产任务。(大港油田公司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