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荣获“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红色基地”称号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7-03 17:13

津滨网讯(记者 阮雪 李超)日前,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公布了关于第一批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地联盟的评定结果。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被授予“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红色基地”荣誉称号。

授牌仪式现场,与会相关负责人向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塘沽街道紫云园社区、新城镇黄圈社区、滨海职业技术学院、塘沽紫云中学等8家单位授牌并佩戴“滨海新区红石榴宣讲员”绶带。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活化红色资源为依托,深入开展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力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发展。

为进一步发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职能作用,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通过悬挂条幅、电子屏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强化意识;组织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组织馆内工作人员观看红色影片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视频,强化全体干部职工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与此同时,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创新思路,挖掘潜力,以展陈参观、红色展演、作品征集、主题宣讲等形式,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系列活动,把民族团结、爱我中华的情感厚植于心。其中“民族团结一家亲 童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画展活动、“传承红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展演活动、“踏寻红色足迹,感悟津沽风云”主题宣讲活动的开展,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增强了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深刻理解。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将继续创新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模式,开拓创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新途径,以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奠定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最大力量。”新区文物保护与旅游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