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镇黄圈社区开展中元节文明祭扫宣传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8-12 22:24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婧)连日来,新城镇黄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为期三天中元节文明祭扫活动。

紫枫苑社区工作者开展“敲门行动”,向居民、周边商铺宣传文明祭扫理念。倡导广大居民摒弃烧纸祭祀陋习,以环保、节约、低碳的文明方式缅怀逝者,用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哀思。居民张先生说:“烧纸焚香既影响了社会风气、污染环境,又容易引起火灾。现在网络发达,我们可以通过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绿色文明方式,表达我们的哀思。”

社区在做好宣传的同时,加强对小区内重点点位的夜间巡查,如发现有焚烧祭祀,积极与居民进行沟通,及时劝返。并对进行现场守护,确认不存在未熄灭的火源及未燃尽的香烛和灰烬后离开,进一步落实落细祭扫相关的消防安全要求。(新城镇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