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镇澜和湾社区积极开展 “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 绿色中元”文明祭扫宣传活动与夜间巡逻劝导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8-12 22:25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婧)连日来,新城镇澜和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辖区内持续开展“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 绿色中元”宣传活动,并于8月10日至12日进行夜间巡逻劝导活动。

澜和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在小区内通过拉横幅、发放《澜和湾社区中元节文明祭扫倡议书》等方式,积极倡导过往群众摒弃传统祭奠陋习,破除迷信思想,采用网络祭扫、家庭追悼会、诵读悼词等文明绿色方式寄托哀思。

8月10日至12日,澜和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协同社区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周边主要路口进行值守、巡视,对焚烧冥币等不文明祭祀行为进行教育和劝阻,维护了辖区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

1660309181891091540.jpg

“祭祀的方式有很多种,敬献鲜花、集体公祭等不仅能表达后人的哀思之情,也能营造低碳绿色的文明祭奠氛围,现在是新时代了,大家还是要破除迷信思想,文明祭扫。”居民杜先生认真地说道。(新城镇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