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街道威海路社区:《民法典》守护美好生活 撑起公共安全“保护伞”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2-11-25 16:56

津滨海讯(记者 程菲)为营造全民学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让《民法典》更深入人心,近日,新河街道威海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公共法律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民法典》:促进公共安全”课堂活动。

社区公共法律志愿服务队律师段克文全面系统地为大家讲解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实施,尤其对《民法典》中网络安全进行了重点讲解。随后运用网上购物、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调解案例现场讲述,对涉及广大居民切身利益的网购、电信诈骗手段等进行讲解,进一步激发了居民学习《民法典》的热情。案例讲解也使《民法典》中许多抽象的法理得到了诠释,让现场居民受益匪浅。

威海路社区公共法律调度员表示,网络信息技术迅猛发展,与我国经济社会深度融合,极大改变和影响着人们的价值观念和生产生活方式。居民群众不仅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也要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维权意识。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居民对《民法典》中公共安全内容的知晓率,还提高了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在社区内营造了幸福和谐的氛围。威海路社区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