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完成2023年耕地深松春季作业抽查验收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3-06-01 14:50

津滨网讯(记者 戈荣喜 战旗)日前,区农业农村委,区财政局,相关街镇、村,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第三方验收机构及其聘请的专家组联合对滨海新区2023年耕地深松春季作业完成情况进行了实地抽查验收。

区农业农村委、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及第三方验收机构工作人员首先在农机精准作业监管与服务系统中对已作业地块进行监测,对实际作业情况进行核实;核实后,对均已开展耕地深松作业的4个涉农街镇随机抽取作业地块,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共计选择6个地块,对作业深度进行多处选点测量,各选测点均满足深松深度不低于700px,相邻两深松行间距不大于1400px的作业标准,作业地块申报面积与实际作业面积均相符,顺利通过验收,圆满完成2023年耕地深松春季作业抽查验收工作。

据了解,为改善土壤通透性,提高土壤蓄水保墒能力,根据《天津市2023年耕地深松项目实施方案》,区农业农村委与区财政局共同制定了《滨海新区2023年耕地深松项目实施方案》,对市级下达的全年实施耕地深松5.5万亩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作业任务分布在海滨街道、太平镇、小王庄镇、中塘镇4个街镇具体实施,截至目前,春季农机深松作业完成3.16万余亩,已完成全年任务量的57%。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