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街道开展“护苗”专项检查 守护萌娃安全过“六一”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3-06-01 16:07

津滨网讯(记者 李琳 摄影报道)近日,塘沽街道网格中心组织辖区巡查网格员积极深入幼儿园、托幼所等教育机构,开展“护苗”专项走访与检查行动,为少年儿童的健康与安全保驾护航,有力保障辖区孩童平安欢度“六一”。

在走访工作中,巡查网格员对幼儿园进行了深入检查:查看门窗是否牢固,门窗锁具是否安好,电路设施是否安全,电线是否老化,电器设备是否符合国家安全标准,是否配备灭火器、烟雾报警器等消防设施,游戏设施是否牢固,是否存在锐利的边角等危害幼儿健康的安全隐患。在门卫室安全检查过程中,巡查网格员重点查看了监控设备、门卫值班情况等,并要求保安人员严格做好门禁管理,严禁外来人员入园,坚守岗位,把好安全第一关。

同时,巡查网格员与幼儿园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提醒其要完善保卫安全监管制度、值班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幼儿园安全队伍建设,并进行相应培训,确保每天落实,分工负责到人,提高幼儿园工作人员与幼儿的安全意识,做好安全教育,开展必要的应急演练。

“安全第一,护苗成长。”此次行动共检查幼儿园等机构6家,整改安全隐患13处,为“六一”活动开展打好安全基础。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