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37届科技周丨科创筑梦 助力双减 全域科普走进宁河区东棘坨小学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3-06-02 08:32

津滨海讯(记者 张惺卓 报道 李楠 摄影)日前,滨海新区丰侨培训学校科技志愿服务队的科技志愿者们跨区行动,远赴宁河区东棘坨小学开展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共分为三部分。首先是教育部白名单赛事“太空探梦”体验活动,由志愿者老师讲解赛事规则并组织同学们进行两人一组的赛事体验。在体验的过程中,同学们兴奋不已,他们积极参与,认真操作,使用单片机小车完成积分任务。随后,在图形化编程机器人体验活动中,同学们体验了包括皮筋枪、收发球机器人、割草机器人等多款编程机器人,通过亲身体验,同学们了解机器人的工作原理和相关编程知识。最后是刷卡编程机器人体验活动,“积木结构+编程”,两者结合在一起,可将各种想法变成一个个实物作品,制作出直升机、摩天轮等模型。

据宁河区东棘坨小学负责人介绍,在校园里参加丰富多彩的机器人互动活动,孩子们都格外兴奋。

滨海新区丰侨培训学校科技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向记者说道:“来到东棘坨小学,看到孩子们一双双充满好奇的眼睛,我们意识到农村学校的孩子们需要更多的关心,农村学校的建设需要更多社会力量的支持。作为全国‘科创助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单位,我们今后一定走进更多的农村学校,为“双减”助力,为基础教育的全面发展略尽绵薄之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