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镇积极开展“防止噪音污染,共建文明环境”禁噪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4-04-17 10:12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婧)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社会交流日益频繁,嗓音疾病逐年增多,极大地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为加强辖区居民对嗓音健康的了解与重视,近日,新城镇开展了“防止噪音污染,共建文明环境”禁噪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网格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向辖区居民积极宣讲生活中常见的不文明噪声现象、噪声产生的危害以及防治噪声的方法,例如正在装修的住户合理安排装修施工时间并尽量控制施工噪音;家里养犬的住户避免犬吠扰民;检查电动车辆防盗报警响铃是否误触后无法停止;不在夜间开展高分贝群众性娱乐活动等。“声音无处不在,但过于吵闹的声音,就形成了噪声污染,不仅对人们的生活、工作形成干扰,还可能损伤听力、诱发多种疾病,现代生活中,噪音污染已成为不可忽视的问题,希望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能够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噪音健康的重要性。”网格员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噪声污染防治意识,并呼吁广大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自觉成为噪声防治的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共建和谐、文明环境。(新城镇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