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矿区管理中心:“党建+安全”为电力春检注入“红色引擎”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4-04-17 13:26

 

津滨网讯(记者 张惺卓 通讯员 符潇凡 刘明超 张奎英 孟敏娜)为抢抓检修“黄金期”,聚力提高检修质量,落实电网春检生产工作部署,提高电力设备供电可靠性。日前,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矿区管理中心港滨能源运行部党支部紧盯安全生产,将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入、精准内嵌”,在安全生产领域扎实推进“旗帜领航”党建工程,实行支部党员“网格化”管理,将“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的触角向检修一线延伸,增强党建的“有效供给”,着力提升春检质效。

为最大限度降低对辖区内单位的安全生产经营影响,港滨能源运行部全体员工63人周末集结,支部抽调党员骨干成立“矿电先锋党员突击队”,主动承担复杂区域的重点难点任务。“春检工作点多面广,安全是重中之重,要持续牢固树立讲安全就是讲政治、抓安全就是抓大事的理念,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在春检现场,港滨能源运行部党支部相关负责人为在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理论课”,一堂知行合一的“安全课”,进一步上紧“安全弦”。

4月13日6时,春检工作准时启动,拉闸断电、布设安全警示标识、清扫变电箱站、保养高压线路隔离开关、隐患排查、修剪超高树枝、电气试验检测……安全交底一结束,4个清扫组和4个检测实验组作业人员就按照分工忙碌起来,对港区和东沽35KV变电站、海工丹江路变电所、海洋医院动力站等点位的清扫。

“大家要相互监督,尤其我们党员一定要起到‘双带头’作用,遵守安全规程,确保此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在春检现场,党员突击队队员陆晓畅一遍又一遍向大家叮嘱道。

经过两天共计2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春检工作圆满完成。此次春检共完成6个高低压配电室、43个室外箱站、38个高低压接头箱、22公里架空线路的清扫和巡检,发现并排查故障隐患36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立即就办,同步整改”方式,及时消除各类隐患,不能现场整改的登记备案、制定措施、加强巡检,形成整改闭环,为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供电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强保障。

下一步,港滨能源运行部党支部将持续完善“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建设,将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打造成坚决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和标准化作业的有力平台,做到疑难隐患有党员解决、关键设备有党员检修、重要现场有党员把关、重点任务有党员紧盯,形成“竖起一面旗、带动一大片”的生动局面,切实提升电力保供各项工作质效。(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矿区管理中心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