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镇开展“关爱老年人健康”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4-04-17 13:29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婧)近日,新城镇开展“关爱老年人健康”宣传活动,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引导居民合理健康饮食。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大家平时一定注意饮食清淡……”活动中,网格员向过往居民发放了健康知识手册,向辖区老人介绍了高血压的危险因素、早期症状、诱因以及如何预防高血压的发生。网格员通过耐心讲解,帮助老人提升对高血压的预防能力,让老人了解高血压患者需注意的事项,提高高血压患者自我管理知识和技能,减少和延缓并发症的发生。同时,网格员倡导大家了解血压,及时进行血压监测,关注自身健康,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控制。此外,网格员还提醒老人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早睡早起、适当运动、戒烟限酒、减盐少油饮食、多吃蔬菜水果等。“感谢网格员的宣传和提醒。经过网格员的讲解,我们意识到咸味食物潜在危害。我们决定以后调整饮食,减少盐分摄入,避免患上高血压。”老人们纷纷对网格员的宣传讲解表示感谢。

网格员表示,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向广大群众普及了高血压防治知识,强化了老年人对高血压的预防意识,让老年人懂得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合理的饮食的重要性。(新城镇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