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产品亮相广交会 新质生产力推动天津先进制造业加速驶向深蓝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4-04-17 13:30

津滨网讯(记者 战旗 通讯员 王磊 摄影报道)明亮的展区布置、流畅的新品展示、醒目的LOGO标识,中英文切换的细致讲解……走进广交会展馆天津装备制造各企业展区,就能扑面感受到参展企业那股全力以赴的“拼劲儿”。一批批创新、高端、智能、绿色的“天津制造”和“天津智造”集中亮相,吸引着一波波来自全球各地的专业采购商络绎不绝咨询洽谈。

正在广州举办的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一期展会,主要涵盖电子家电、工业制造、车辆及两轮车、照明及电气、五金工具等装备制造领域。天津参展的装备制造企业纷纷推出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等前沿技术领域最新产品,不仅将广交会打造成一场天津高端制造业集聚的盛会,更是成为天津传统制造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推动成果的生动展示,充分展现新质生产力在推动天津制造业产业创新升级和开拓国际市场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作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天津拥有丰厚的科技研发资源基础。借助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天津近年来聚焦科技创新和产业焕新,充分发挥天津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科技研发资源雄厚等优势,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不断催生新技术、新材料、新模式、新动能,推动传统制造产业焕发出新生机,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越来越多高质量的“天津制造”和“天津智造”走向全球,企业也由此加快全球化布局,开拓市场、应对风险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世纪五矿是中国大型的专业进出口公司之一,曾荣获“中国驰名商标”殊荣。本届展会不仅推出了“永久牌”“MT—12”牌、“金杯牌”电焊条、“金杯”牌金属网、紧固件及小五金等国际知名品牌的产品,还推出了最新研制开发的焊接设备、焊接保护设备和焊接工具等焊接系列产品,自主品牌商品的出口占据了企业出口总额的90%以上。同时,企业还将经营向上下游延伸,实现了从科研设计、进料生产、指导销售服务的全过程控制,高端智能产品更加丰富,更能适应国际市场的需求与变化,目前已成功占据欧美及大洋洲等发达国家市场。与世纪五矿展位相近的天津金桥和大桥两家企业也都主营焊接材料,尽管经营范围彼此交集,但这三家企业通过细分市场,分别针对“一带一路”沿线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高海拔地区的常年寒冷,伊朗、伊拉克、沙特等中东地区干燥多风沙,以及越南、老挝、缅甸等南亚地区多雨潮湿等不同气候特点,错位研制推出的多种新材质新型焊条、焊丝和焊药,能够专门适用于不同环境特点、技术特点和工艺要求,提高了焊接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减少了能耗和环境污染,扬己所长并实现了精准专细,受到“一带一路”沿线客商的热烈欢迎,成为拉动企业对外贸易增长的主要力量。

金锚集团是生产家居装修工具、梯具系列、伸缩杆系列等大类产品的世界知名企业,90%以上的产品出口国际市场,历届广交会的新品比例都超过了50%。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每届广交会,金锚集团都会推出一款由新型合成材料研制的“概念梯”,科技含量高、承载力大、防护力强,使用范围广、专业适用性强,科技研发与应用水平稳居国际同行业引领地位。与此同时,企业推出的多款专用梯具,也因操作简便,携带方便,拥有上锁关节和防滑围护等自有设计专利,赢得了国际专业采购商的高度认可。

与往届不同,升瑞包装机械集团推出的主打产品由单台成品包装机械改推多台包装机械组合而成的生产线。该生产线由世界先进的智能系统、节能动力装置及精密机械传动部件组成,只要将生产原料投入灌装容器,生产线就可按照程序要求自动完成生产加工、计量充填、制袋封合、分切打码、计数分装,直至打包装箱等多道工序,成品可直接进入消费环节。相比国际同类产品体积更小、能耗更低、功能更全、加工速率更高,广泛适用于医药、食品、日化、化工、乳品、方便面调料、茶叶等行业的颗粒、粉剂、酱液、片剂等各种不同物料,自动化、智能化和适用性显著增强。该生产线还能加工多种异型款式,成为吸引欧美、北欧、中亚等地国际采购商的标志性产品。

深之蓝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虽然只有两届“会龄”,但其推出的高科技智能产品却独步整个电子消费品展区。本届广交会,深之蓝公司推出的BlueNexus泳池清洁机器人,可借助多部传感器、高性能主控芯片,以及Geoguru全池建图规划导航系统,通过水下高精导航、水下图像算法、水下运动控制、水下能源等核心技术,对泳池自动进行探测扫描建图计算,合理规划长度最短、速率最高的螺旋型作业路径,适用于各类各种形状、深度的泳池,真正实现了“无缆、真智能、高效无遗漏”的清洁体验。同时推出的新一代水下助推器产品——Vapor,采用了基于复杂流体动力学和机械作用原理设计的革命性推进系统,并搭载了 Sublue ALO 2.0(主动环路优化)技术。其核心结构包括6叶叶轮和12叶后置导叶,通过高速旋转的叶轮将水吸入并在内部形成高压,同时后置导叶还可收集旋转动能并转化为前进的动力,进而实现强有力的喷射推进效果,在水下推进效率、下潜深度管理以及能源解决等方面均展现出卓越性能,成为吸引众多欧美采购商高度关注的热点。

同时参展的多家天津自行车企业主动优化参展结构,充分利用广交会平台将出口基地建设与品牌打造推广紧密结合,推出多个品类、多种材质、多样用途、专业特色突出的中高档新型场地自行车、公路自行车、山地自行车、冰上自行车和小轮自行车,以及折叠车、固齿车、旅行车等。还推出针对专业骑行俱乐部和骑行运动爱好者的产品——全钛合金山地车,更能满足专业骑行者的需求。此外,还针对欧美近年流行趋势,专门设计推出的护裙网欧款休闲城市车、电助力车,都充分展现出优势产业集聚区全产业链集群发展的良好效应。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