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泊镇:齐心协力反邪教 共筑文明乡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4-04-17 13:55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通讯员 李琦媛 摄影报道)日前,杨家泊镇网格中心组织网格员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深入辖区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利用网格员熟悉村情民意的优势,用拉家常的方式与村民沟通,利用乡村“大喇叭”循环播放,镇村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反邪教宣传标语,微信群推送反邪教育材料等形式,让村民更直观、形象地识别邪教本质及危害,引导村民群众从自身做起,识邪防邪,正确甄别网络信息,警惕邪教滋扰,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营造了全镇大抓反邪教的良好工作氛围。全面加强网格内防邪反邪工作,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防范控制无死角、管理服务无盲区。

网格员还组织村民们观看了反邪教公益宣传片《远离邪教》。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画面,一件件家庭遭到破坏的案例,让现场的村民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认清邪教反社会、反人类、反科学的本质及其社会危害性,增强了大家对邪教的防范意识。

下一步,杨家泊镇将反邪教宣传与网格化管理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网格员作为“基层反邪教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利用好网格管理的深入化、精细化,持续推进反邪教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村民对邪教组织骗人害人的本质认识,为基层平安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